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中央红头文件!坚决推进全领域电动汽车更换!

日期:2018-07-12    来源:EV新视野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2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环保

  2018年7月10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在其官网发布重磅文件——《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中发〔2018〕17号)。意见指出,要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加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城市配送、邮政快递、机场、铁路货场、重点区域港口等领域应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场内充电设施建设;到2020年底前,城市公交、出租车及城市配送等领域新能源车保有量达到60万辆,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该文件明确表达了,中央政府坚决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的坚定态度。
 

 
  文件详情摘要如下: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交通运输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
 
  到2020年,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圆满完成,绿色交通制度基本健全,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进一步加强,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绿色出行比例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取得明显成效,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要求相适应。
 
  二、建设绿色交通基础设施
 
  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地制宜推进强化生态环保举措,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和生产方式。
 
  三、推广清洁高效的交通装备
 
  优化交通装备结构,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完善加气供电配套设施,提高交通运输装备生产效率和整体能效水平。
 
  四、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应用
 
  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加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城市配送、邮政快递、机场、铁路货场、重点区域港口等领域应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场内充电设施建设。到2020年底前,城市公交、出租车及城市配送等领域新能源车保有量达到60万辆,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