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2018年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日期:2018-07-12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2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乘联会 新能源乘用车

  7月10日,根据乘联会厂家数据, 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7.17万辆,环比5月下降22%,同比增长74%。1-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35万辆,同比增长1.2倍。
 
 
  2018年1月份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1638辆,同比增长483%。因春节因素,今年2月2.9万辆的规模。3月政策明朗后的销量暴增到5.57万辆,4月进一步拉升到7.2万辆,5月拉升到9.2万辆,6月回落到7.17万辆,下调走强力度很猛,体现了新能源乘用车在政策明朗后的阶段性发展动力较强。
 
 
  企业方面,本月比亚迪重新回到冠军位置,销量达到16453辆,上汽乘用车紧随其后,成绩为13162辆,北汽系能源由于5月EC系列停产,产量大幅下降,6月的销量也随之大幅度下跌,位列第三,环比下降51%,同比增长也只有88%。
 
  从1-6月累计销量来看,比亚迪依然排名第一,并进一步拉开与北汽新能源的距离。
 
  纯电动车型榜单前三名为北汽EX系列、荣威Ei5、奇瑞eQ
 
  从具体车型来看,本月前三名为北汽EX系列、荣威Ei5、奇瑞eQ,其中,北汽EX系列销量5708辆,环比增长41%,同比增长998%;荣威Ei5销量4661辆,环比增长56%;奇瑞eQ销量4434辆,环比增长45%,同比增长28%。6月的微型电动车继续保持强势,中大型电动车市场也有亮点,而相对走强的电动车主要是A0级电动车。
 
 
  插电混合动力方面,比亚迪秦继续保持冠军位置,环比增长2%;荣威I6与比亚迪宋分列二、三位,前三甲销量依次为4606辆、4028辆及3012辆。6月除了比亚迪继续保持插混的强势地位之外,新品荣威eRX5也以2724的销辆紧随比亚迪宋,占据第四名的位置。
 
 
  今年2月13日,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8〕18号)。新政规定,6月11日前执行老的补贴政策,6月12日开始执行新的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新政大幅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标准,推动高续航乘用车增长,推动专用车规范升级,实现高质量增长。
 
 
  从6月的新能源产销表现看,A00级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环比5月锐减60%以上,高续航里程的A0级电动SUV车型占比明显提升,自主新品推动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同比大幅增长1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