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以柔克刚” 连江北茭风电场湘电风能机组成功正面抗击超强台风“玛利亚”

日期:2018-07-14    来源:能源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4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能机组 台风

  7月11日上午9时10分,第8号超强台风“玛利亚”正面袭击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沿海最大风力达到17级(58.8米/秒)。

      连江北茭风电场正位于黄岐半岛,共布置24台湘电风能XE82-2000风力发电机组,正面登陆黄岐半岛的“玛利亚”也因此成为连江北茭风电场投产以来所遭遇的最强台风,这为验证湘电风能机组的抗台风性能提供了一次绝佳机会。在这次正面抗击超强台风“玛利亚”的过程中,湘电风能XEMC机组表现优异,再次以毫发无损的战绩经受住超强台风的考验,并在“玛利亚”过境后迅速恢复生产,成为继2014年湘电风能机组在广东省徐闻风电场成功正面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之后的又一经典案例,再一次论证了湘电风机的高可靠性。

      沿海及海上风机面对的环境复杂多变,针对沿海及海上风机所需的抗台风特性,湘电风能制定了独有的台风智能生存策略,采取独特的“以柔克刚”方式,确保机组始终处于载荷最小的状态,以应对异常情况及极端工况。从2008年至今,湘电风能在台风区域投入运行的风机已经超过1000台,得益于优异的“抗台风基因”,湘电风能海上风电机组先后成功经受住“鲇鱼”、“威马逊”“尼伯特”、“莫兰蒂”等超强台风的极限考验,运行状态良好。

 1

台风来临前

运筹帷幄做好防台风预案

      湘电风能技术团队进一步细化防台风预案,现场运维人员严格按照公司防台风抗台风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
 
微信图片_20180714153854

2

台风过境时

密切监测风力变化及机组状态

      “玛利亚”正面登陆风场后,湘电风能机组自动进入抗台风模式,根据预设的控制策略始终让机组自身处于载荷最低的状态,以最“柔”的方式抗击台风。在台风过境期间,北茭风电场监测到的最大瞬时风速达到惊人的70.6m/s!尽管极风已经超出IECⅠ类安全等级,湘电风能的所有机组始终以勇士的姿态,直面狰狞咆哮的台风,笑看风云过。

 3

台风过境后

详细巡查确认所有机组完好无损

立即恢复生产

      经详细巡查,确认所有机组无损伤,立即恢复生产运行,为业主争取最大经济效益,受到业主对湘电风能机组抗台风性能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赞扬。

      作为国内海上风电的先驱者之一,湘电风能正在进一步深耕海上风电核心技术,大力推进海上风电产业布局,凭借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及在海上风电领域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海上风电新时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