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在华建厂, 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到底属于谁?

日期:2018-07-14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4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工厂

  根据特斯拉官方称,已同中国当局达成协议,将在上海建造一座电池和汽车工厂最终将每年能够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自2003年成立以来,特斯拉每年都报亏损。这是要来中国寻求出路吗?未来特斯拉汽车可能在中国售价30万左右,蔚来汽车等新势力会受到一波冲击么?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未来像特斯拉这种在华成立独资新能源只会越来越多。与此同时,特斯拉工厂落地上海后,对中国市场而言,特斯拉较为完善的本土服务网络和改善的性能,或能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较好的体验,其中国消费市场有望会进一步提升。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而言,特斯拉国产化“鲶鱼效应”明显,将会给整个产业带来巨大的影响和冲击,本土企业面临不进则退的局面。

 

淡马锡先生曾经说的一句话,“我们几年前就在找下一个互联网领域是什么?我们比较确定的是三个,都是万亿级的市场。第一,人工智能,实际上它就是下一代的互联网,会带来B2B的大爆发。第二,电动汽车,这可能是爆发最快但也是产品最单一的。第三,跑道最长、潜在需求最大的是生命科技。”关于电动汽车,根据小美的了解,其实大家从来都没有排斥过它,只是大家真心很排斥圈钱无所作为的造车新势力而已,真的希望多一些造车实干家。

关于造车新势力,前期阶段的表现真的是差强人意,新势力瞧不上传统车企,在他们眼中可能觉得传统车企就是下里巴人,而拥有互联网思维、科技实力、创新工艺的新势力为阳春白雪。在传统车企的眼中造车新势力无非就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毕竟现在马路上跑的还是踏实肯干的传统车企,随着特斯拉的到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旺盛,传统车企和新势力之间一定会是携手并进的局面,这个大方向不会错。

传统车企拥有几十年甚至于上百年的技术和经验,其实短短几年甚至于一年多的新势力真的还是太嫩了,如果造车新势力比作今年的世界杯生产逻辑的话,那么就是300家造车新势力最后真正留下5家就不错了,300选4晋级规则,所以有一些新势力还是很聪明的。比如拜腾牵手中国一汽、奇点汽车牵手北汽新能源等。“新旧势力”可以合作的方面真的太多,比如智能技术、充电换电技术、品牌营销等。

最后,新能源汽车的选择标准到底是什么呢?根据大数据分析,新能源汽车售价的高低,补贴额度的多寡,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第一要义。其次就是产品的续航里程、充电时长、各种智能科技和安全配置。也许本届世界杯的舞台上并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但是在新能源的舞台上,一定是以中国为主导的,小美相信,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一定在中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