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创新以人为本,不是所有的风机都是分布式风机

日期:2018-07-16    来源:远景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分布式风机 智能风机

  风电技术的进步使得分布式风电开发成为可能,相比陆上集中风电和海上风电场,分布式风电与人的距离更近,安装在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谁能在未来风电技术先进性上
 
  把分布式风机的安全距离定义为几个塔筒高度,显然是基于对倒塔的充分预期。“站立”在人口工业密集地区,不能保障绝对安全的风机是可耻的。对倒塔等恶性事故零容忍!
 
  事实上,基于当前先进传感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安全状态直接监控防护,完全可以实现提前干预,防患于未然。远景能源的研发工程师已经在这样做了。
 
  像无人驾驶汽车用激光雷达保证驾驶安全一样,远景智能分布式风机风轮中心装有精密激光测风雷达,如同风机之眼。双旋转机构配合自动变焦系统,确保风轮平面前方始终不少于100个测量点。立体、连续准确感知风机前方来流的风况, 剪切,湍流,来流方向,风速尽收眼底,实现前馈控制精准规避风险,大幅抑制风速波动对风机的冲击。
 
  此外,超低转速叶片降低机组结构的承载,提升结构设计的安全裕量;机器视觉24小时智能监测感知叶片气动性能和刚度的持续变化,监测叶片内部的细微结构性特性的持续动态变化,通过运行噪声就能识别叶片表面的异常变化;风机结构通过高强度螺栓组合连接,构成风机的整体结构系统,智能传感监测关键承载结构连接安全。
 
  以上这些创新都是为了保障分布式风机绝对安全。
 
  大风机吱扭扭转,吵到邻居可不行。于是,远景双馈技术路线的优势开始在降噪领域发挥作用了。功率=转速*扭矩,功率一定的情况下,通过灵活搭配大扭矩齿轮箱模块,可以降低风轮转速。更低的转速不仅让运行噪音更低,更重要的是显著降低机组结构的承载,提升结构设计的安全裕量。
 
  测试证明,远景EN2.2-131智能分布式风机叶尖速度最低可以达到71m/s,最大运行噪音控制在104分贝,比常规风机噪音降低了60%,也让居民区距离可以从500米缩短到300米。
 
  当然,还有远景仿生学叶片设计,通过航空风洞单独的实验验证,也让风机运行更加安静。“静音”之王猫头鹰经过亿万年的进化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得益于羽毛对空气旋涡的碎涡效果。当气流经过翅膀后缘发生涡旋脱落分离时,后缘穗状须边使脱离过程变离散,抑制了涡流脱离引起的气动噪声,(原理不重要)令其能在夜间安静飞行,捕捉猎物。
 
  安全、噪音问题解决了,新问题又来了:
 
  这样的智能分布式风机成本也不便宜。但远景能源的技术工程师一直在努力——
 
  双馈中压分布式风机直接出口电压即为10千伏,无缝连接配电网,无需变压器和配套电缆,显著节约占地空间;
 
  通过格林威治平台实现风场风机一体化设计,配置不同高度和壁厚的塔筒,河南某单台2.2MW、120米全钢高塔筒项目的塔筒重量降低16.2%,基础工程量减少16.8%,两项合计降本56.4万/台、256元/千瓦;
 
  通过风机内部配备集成智能接入装置,省去了价值数百万元、占地数百平米的开关站,适用分布式电网接入的绝大部分应用场景。
 
      未来,远景能源还在继续努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