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平稳度过“玛莉亚”强台风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6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风机 海峡发电公司

7月11日09时10分左右,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三峡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距台风中心不足100公里,处于台风第一影响半径范围,样机风场测出最大瞬时风速达37.5米/秒。

“玛莉亚”台风是有气象纪录以来7月登陆福建的最强台风,在“玛莉亚”来临前,三峡集团下属公司福建能投公司提前部署,精心组织, 召开安委会专题研究“玛莉亚”防台工作,对公司防台防汛组织体系、应急预案体系、防台防汛措施落实、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的储备及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对海峡发电公司和产业园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做好人员撤离、船机设备加固和撤离等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

福建能投公司子公司海峡发电公司在台风来临前对样机试验风场所属的8个厂家14台样机进行了全面的防台检查,对风机的变桨系统、偏航系统、机组密封情况进行了细致梳理,并针对性的对风机进行了功能测试,确保风机安全度汛。

经过这次台风的“洗礼”,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14台样机经受了考验,均平稳度过此次强台风,并为今后运行积累了宝贵的“抗台”经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