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王琳赴德国稳达风电公司调研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7
12: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稳达风电 海上风电

当地时间7月10日至11日,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一行赴德国稳达风电公司(WindMW)调研,考察梅尔海上风电项目(Meerwind),看望慰问项目员工,听取三峡欧洲公司及稳达公司工作汇报。

10日清早,王琳一行结束了9日在柏林的紧张行程,驱车五个多小时前往不来梅机场,冒雨搭乘直升机飞抵黑格兰沙丘岛。中午时分,王琳一行换乘轮渡来到黑格兰主岛,考察备品备件仓库、办公区,听取设备物资仓储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介绍。随后,再次换乘轮渡、直升机,前往梅尔海上风电场考察。夏日的北海德国湾,海波荡漾,海鸟翱翔。80台黄白相间的风机犹如巨人一般,傲然矗立在蔚蓝色的海面上。王琳一行登上海上升压站,察看机电设备运行情况,听取电力外送、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当看到升压站海上作业安全保障措施完备、运营管理井然有序,王琳感到十分欣慰。他指出,梅尔风电场建设运维高标准高质量,处处体现出“德国制造”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11日上午,王琳一行来到位于不来梅哈芬的稳达公司总部海上风电控制中心,详细了解风机24小时实时监控、全方位预警、远程诊断等智能运维情况,与三峡欧洲公司和稳达公司管理层座谈,听取三峡集团欧洲区域工作情况和梅尔海上风电项目经营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王琳肯定了稳达公司加入三峡大家庭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王琳指出,两年来,稳达公司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积极融入三峡企业文化,深入开展集团内部对标交流,为三峡集团海上风电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王琳表示,此次随同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德国,现场聆听了中德两国总理在第九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两国总理对中德合作成果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实践证明,三峡集团收购稳达公司海上风电项目,就是中德两国在海上风电领域成功合作的典范。

王琳在通报三峡集团水电建设、海上风电开发等主营业务的最新进展情况时指出,4月2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三峡工程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发扬“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三峡集团全体海内外员工都要为之共勉,努力奋斗。

王琳对稳达公司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争创持续良好的经营业绩,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积极研究海上风电发展新动向。二是保持高标准的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设备可靠性等方面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三是全面加强国内外海上风电领域合作交流,与中国国内兄弟单位就海上风电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等方面加大交流力度,共同探索第三方市场开发。稳达公司团队作为三峡集团开发欧洲海上风电市场的中坚力量,要在更大的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王琳十分关心中方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座谈会结束后,王琳一行专程来到中方员工宿舍亲切慰问,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为三峡集团打造海上风电引领者多作贡献。

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林初学参加调研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