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戈壁青春,能量无限

日期:2018-07-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美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7
12: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华能吐鲁番 白杨河风电场

我是戈壁滩上的一名风电人。我从小时候就知道《人民日报》,但那时候并不理解“人民日报”这四个字的含义。直到参加工作,才真正的接触到这份充满正能量的报纸,开始了我和《人民日报》相约的故事。

我和《人民日报》结缘是通过《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夜读文章。她让我在最低沉,最消极,最浮躁的时候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坚持到底的动力。2015年,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了华能白杨河风电场,成为了一名风力发电机的检修员。我们风场就在小草湖三十里风区,一个曾被大风吹翻火车的地方。第一次来到这片几乎寸草不生的戈壁滩上,对新事物的好奇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我没意识到恶劣的工作环境将会给我的心理带来巨大的挑战。因为是风力发电,大部分时间我都呆在戈壁滩上,守护着我们的165台风机,守护着我们的输变电设备……

每天我的工作就是爬风机、修风机、巡箱变、整理资料,每天看到的就是遍地碎砂石的戈壁滩和那几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随着工作的时间越来越久,内心从刚开始冲劲十足到日渐麻木,工作枯燥的让人乏味,每天自己就像一个拧上发条的机器一样重复着工作,有时候在戈壁滩上看到一只蜥蜴,大家都能追着跑上好几十米。我看不到工作的意义,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甚至能看到五年、十年后自己是什么样的状态。我觉的自己变得"油"了,浮躁了,也厌倦了。

我的心不再平静。我时常在想 ,当初自己怎么就选了这个鬼地方?自己还要在这儿呆多久?在这样的环境工作,我到底为了什么?越厌倦,越挣扎。我要逃离这个地方,要回归平常人的生活,要到离家近的地方工作。辞职信写好了,给要好的同学一一打了电话说“我马上就要回家了,不想在新疆呆了……。”

一天晚上,同学给我分享了一篇《人民日报》夜读文章《所有的厌倦,都是因为停止了成长》,我看到有一句话这样写到“哪有什么所谓的厌倦,可能是你停止了成长而已……。”那一刻,我的心瞬间就像被电击了一样,心中一片茫然。是呀,从来没有无趣的工作和生活,只有对生活不再热爱的你。在“走”与“留”的问题上,我犹豫了……那段时间,每天晚上我都会听夜读文章,在一篇篇温暖而有力量的文字里,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要改变,无论什么样的环境,什么工作,都需要我们用心热爱,尽心去做,厌倦不是逃避的借口。

后来,我努力去改变自己,让每天自己紧张起来,我不愿再厌倦下去了。现在每当看到自己修好的风机转起来,内心很欣慰,风机转了,就意味着又能发电了,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的参与,更重要的是又能给公司创造价值,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每一天的付出都有收获,我重新找回了在戈壁滩工作的意义——戈壁青春,能量无限。

现在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摞《人民日报》送到我们风电场。除了《人民日报》客户端,我又多了一个爱好,就是闲暇之余看会儿报纸,关心国家大事,也看我们的身边事。我与《人民日报》更亲近了,从这半米见方的报纸上,我们看到了我们国家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坚定步伐,我们也感受到了我们社会在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挺进的更新变化。

每天早上我都会打开《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看新闻早班车,了解国内外最新的新闻信息。有时看到《人民日报》推送的普通人的感人故事,读着读着眼角发酸,内心温暖。《人民日报》不仅关心“国事”,更关心普通人的“家事”,正是有无数个感人的“家事”,才让我们这个社会充满温暖,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人民日报》七十岁了!但她还年轻,她有无穷正能量激励着千千万万个读者,她永远是我未来人生道路上的航灯。衷心祝愿《人民日报》生日快乐,永远充满朝气,充满锐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