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卓玉桑(化名):巧工匠心风电人

日期:2018-07-17    来源:枣庄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7
12: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能 叶片

生于1989年的卓玉桑(化名),有着八零后的成熟稳重,也带着九零后的潮范与创新,就跟风电叶片这个行业一样,有着一种欣欣向荣之感。

卓玉桑(化名)于2009年4月17进入风电,从一名简单的一线操作工做起,现在已经是风电叶片行业的资深骨干员工,不仅自身技术过硬,也是风电事业部的实操教练,带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风电叶片生产技术人员。

从原材料识别,到胶液配比,附件制作,壳体成型,再到后处理,他无一不精。大梁和腹板对于玻璃钢叶片而言,就如人的筋骨,是整支叶片关键的受力部件。卓玉桑(化名)说,他是做大梁腹板的鼻祖。毫不夸张。跟着他在车间转一圈,从大梁拉布手法,到腹板夹芯压实、缝隙填补要求,他一一指出操作员工所有需改进的细微之处,并且强调所有情况有可能导致的质量问题。

59.5米长的预埋型叶片是风电事业部最大型的叶片,不管是长度还是预埋工艺,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59.5米叶片制作前期,叶根褶皱、胶液流速是困扰工艺人员和技术人员的两大难题,数日都无法攻破。卓玉桑(化名)带着几名生产人员,在模具上一点一点的摸索,一点一点改进,不断向工艺技术人员提出改善建议,最终将问题解决,实现了59.5叶片的批产。

风电叶片长,目前最长的已有59.5米;风电叶片重,目前最重的已达15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这样一个让人惊叹的巨无霸,却需要每一个环节的精雕细琢。卓玉桑(化名)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要想点事,要用心做!”在生产工艺上,他的眼里容不下一点瑕疵。正因为如此,叶片的质量才得以逐步提升。

严谨,用心,专业,创新,是卓玉桑(化名)的特点。七年如一日,耕耘在这个岗位上,不断创造,不断提升,只为制作出更好的风电叶片。这,就是风电产品事业部的工匠——卓玉桑(化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