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首部公交新能源车操作大全发布 驾驶员能轻松掌握

日期:2018-07-18    来源:劳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公交

  遭遇暴雨、路面积水,新能源公交车在途中要注意什么?每天例行晨检与柴油车有何不同?昨天,由久事公交巴士一公司孙华首席技师工作室团队历时半年编写的《新能源(纯电动)客车驾驶与节能操作实用手册》发布。作为上海公交首部新能源车实用操作大全,手册从目前4种新能源公交车的车型技术参数分析、操作指南、故障分析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简单明了的内容,让一些上了年纪的驾驶员也能轻松掌握。
 
  近年来上海新能源公交车大幅增加,仅久事公交巴士一公司一家企业就从原有只占全部车辆的15%,快速增长到目前60%。但面对新的技术,加之驾驶员操作水平参差不齐,新能源车辆普遍面临“管、用、养、修”等难题。
 
  今年春节期间,巴士一公司一辆新能源公交车突然遭遇故障导致抛停,然而等待厂方维修需要很长时间。为了不影响节日期间市民的正常出行,孙华首席技师工作室团队在没有厂方电路图和维修手册的情况下自主攻坚,3小时内查出了问题根源,车辆得以顺利再次投入运营。
 
  这一突发事件让团队萌发了编制新能源车实用手册的想法。孙华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安全事故,驾驶员除了应该掌握基本维保知识外,平日运营途中,一旦积水超过警戒线,车辆严禁驶入。团队经过半年努力,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摸索,最终编制了涵盖操作要求、节能指导、一般故障判断与处理等六个方面的新能源车实用手册。
 
  该手册在试用期间,通过10辆车采样数据跟踪分析发现,驾驶员正确规范操作还可有效将能源消耗下降8.7%,不仅降本增效,更体现了绿色公交的初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