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国内首款海陆两用风电叶片下线

日期:2018-07-1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俞慧友 姜杨敏 黎姣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8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叶片

  17日,据中车株洲所获悉,其旗下时代新材与上海电气共同研制的72米海陆两用风力发电叶片S72,日前在株洲下线。这也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的首款可海陆两用的风电叶片。
 
  S72海陆两用风力发电叶片,为基于陆上3—4兆瓦间多平台和海上4.0兆瓦平台开发的海陆通用新型叶片,能同时匹配和兼容陆地与海上两种平台、3款整机的载荷。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彭超义称,在通过轻量化处理后,S72叶片比同等长度的海上叶片更轻,单片重量不足19.5吨,加上结合应用弯扭耦合设计技术,安全性和稳定性大大提升,既能保持叶片在海域复杂环境中的安全可靠性,也能满足陆地低风速区域的发电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