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天津首个海上风电项目7月底并网发电

日期:2018-07-18    来源:天津招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8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 海上风电 并网发电

7月13日,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内的南港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首批5台风力发电机于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计划于本月底前将剩余13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作为华北地区最大、天津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这18台海上风力发电机将提供1.8亿千瓦时的年发电量,相当于天津市8万户居民年用电总和,年节约标准煤6.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量达19.2万吨。

据了解,南港海上风电场场区东依渤海,距离天津市64km,于2015年7月15日取得天津市发改委核准批复,按照《风电场接入电网技术规定(修订版)》的要求,对风力发电主设备逬行了严格挑选,最终选择了适合于天津沿海风电场运行的歌美飒G132-5.0兆瓦型的风机。“这是全球商用最大的风力发电机,风机直径达132米,是普通风力发电机功率的2到3倍,具有平均发电占地面积小、单机发电效率高的特点。”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殷旺洲介绍,本期安装风力发电机组18台,总容量90兆瓦,目前首批5台并网风机已累计发电100万千瓦时。

据了解,同期在风电场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按照170兆瓦规模设计,留有二期工程扩建用。本期利用1回110千伏架空线路送出,接入220千伏腾飞路变电站110千伏侧,连接于天津电网。

目前,滨海新区清洁能源并网容量共计922.3兆瓦,占天津市清洁能源总装机的60.18%,清洁能源消纳率达100%;风电利用小时数比全国平均值高12.25%左右。2018年上半年,滨海新区清洁能源发电6.54亿千万时,占天津市清洁能源总发电量的79.38%。2018年,滨海供电公司已有南港海上风电、小王庄风电场、洒金坨风电场和6个分布式电源项目顺利并网投入运行,为推广清洁能源应用提供了良好示范。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创新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和技术,确保绿色能源安全便捷并网、100%消纳。(董立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