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将加速推进充电桩进社区

日期:2018-07-19    来源: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 北汽新能源 充电设施

  7月18日,在由北汽新能源、北京物业管理协会联手举办的“卫蓝社区,电桩先行——卫蓝社区产业联盟成立暨首期培训交流会”上,由北汽新能源牵头发起的“卫蓝社区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同时,首批联盟会员企业与北汽新能源共同发起了社区充电桩运营服务联盟倡议。
 
  据悉,全新成立的“卫蓝社区产业联盟”囊括了北汽新能源、物业服务企业、充电服务商、电力公司等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内企业。依托“卫蓝社区产业联盟”的平台,北汽新能源将携手合作伙伴推动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居民居住地充电需求,营造安全充电环境,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卜红升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建立产业相关方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促进信息互通和共享,共同探讨解决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和维护过程中的典型问题;探索充电桩运维服务新模式,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充电环境;创新充电服务运营,探索有关各方共同参与的社区公共桩运营模式,促进多方共赢,打造‘卫蓝社区’。”
 
  据北京市城管委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北京市已经建成私人充电桩约8.69万个。中国充电联盟对全国412283台车辆未建桩进行采样后的数据统计显示,“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原因造成无法建设私人充电桩的比例为4.69%,居未建桩原因榜首。
 
  据卜红升介绍,2013年,面对行业发展初期的充电困境,北汽新能源率先提出了免费为用户配建自用充电桩服务,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建桩管理支撑体系。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自建公共桩4.8万个,自建私人桩3.6万个。其中,北京市累计建成的自用充电桩已超3万台,覆盖全市95%以上的物业小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