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沧州明珠年产10500万㎡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全部投产

日期:2018-07-19    来源:电池百人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9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明珠 锂电隔膜 电池高能量密度

  7月18日,沧州明珠公告,公司年产105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全部投产。
 
  公告显示,“年产105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为公司募投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沧州明珠锂电隔膜投建,2017年7月,该项目中的第一条生产线投产。目前,该项目中的其余两条生产线相关设备调试完毕,完成了试生产,现已正式投产。该项目投产将提高公司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产能。
 
  沧州明珠成立于1995年,是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2007年1月沧州明珠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公司总股本10.9亿股,在职员工2400多人。主导产品有锂离子电池隔膜,聚乙烯(PE)压力管道、管件,双向拉伸尼龙(BOPA)薄膜等几大系列产品。
 
  2018年,沧州明珠隔膜年产能将达到干法隔膜2亿平米、湿法隔膜2.4亿平米,涂布改性隔膜3.2亿平米。目前主要国内客户包括:比亚迪、CATL、中航锂电、力神、国轩、万向等。
 
  沧州明珠对电池网表示,为进一步满足锂离子电池企业对电池高能量密度的需求,同时,发挥沧州明珠在同步法拉伸上多年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公司上马了迄今为止国内硬件水平最高的同步双向拉伸湿法隔膜生产线,立足5-16μm高端湿法隔膜市场,目标是彻底结束高端湿法隔膜依赖进口的历史。公司通过在隔膜表面涂覆陶瓷涂层或PVDF涂层,提高了隔膜产品的高温热稳定性和吸液保液性能,改善了隔膜与电池极片的粘结性能,可使锂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和更好的循环性能。
 
  东方财富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显示,沧州明珠是比亚迪稳定的供应商,对比亚迪的销售占到隔膜总收入的一半以上。另外,公司已进入宁德时代供应商认证中试阶段,顺利的话一年内可完成导入。公司隔膜产能利用率可以达到200%,预计下半年产量将大幅提高。一季度隔膜价格降幅较大,目前价格相对稳定,预计下半年将以量补价带动业绩企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