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欧洲上半年电动汽车销售放缓 制造商面临压力

日期:2018-07-21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21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 电动汽车销售 制造商

  
      据欧洲《汽车新闻》7月17日报道,今年上半年,由于续航里程有限以及充电网络分布不均等问题,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欧盟主要市场的销售放缓。
 
201807200842063621_sst
 
  安永咨询17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欧洲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33%,而去年同期增长了54%。欧盟最大汽车市场德国的强劲需求不足以抵消第二大汽车市场英国的销量低迷增长。安永合伙人彼得·富斯(Peter Fuss)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电动汽车仍是小众产品,充电基础设施仍然不足,并且现款车型的续航里程仍有待提高。”
 
  据悉,欧洲汽车制造商正面临压力,他们需要达到欧盟关于降低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严格新规定,这些规定将在2020年逐步实施。
 
  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持观望态度,比起柴油车更青睐汽油车,这增加了如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等汽车制造商的风险。如果汽车制造商们超过了新规定的排放量上限,他们将面临高额罚款。柴油车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同等汽油车少1/5。
 
  今年上半年,欧盟最大汽车市场对柴油车的需求大幅下降,原因是消费者担心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3年后的城市驾驶禁令。与此同时,汽油车的销量增长了16%。
 
  包括宝马、戴姆勒和大众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将在未来几年推出一系列新的电动汽车,如宝马iX3 SUV和大众I.D.电动汽车系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