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331”专项行动——苏锦二村北区电动车车库改造完成

日期:2018-07-23    来源:凤凰网江苏综合  作者:黄晓洁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23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充电安全 充电站

  近日,为配合“331”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切实降低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保障居民消防安全,平江新城苏锦二社区完成了苏锦二村北区电动车车库的充电站改造,配备了全自动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据了解,1个充电桩可以同时给20辆电动车充电,整个电动车车库可以容纳近300辆电动车,电动车充满电后,充电器会自动断电。今后,这些智能充电器将逐渐取代居民们私拉乱接的拖线板,大大降低了社区的火灾安全隐患。
 
  苏锦二村是平江新城最早的动迁小区,电动车停放长久以来一直是个问题,电动车充电更是一个重大安全隐患。小区内虽然有电动车车库,但是车库里的充电装置远远满足不了实际充电需求,于是,不少居民贪图方便就将电动车停在单元楼下,从楼上家中的阳台上、窗户里挂下一根超长拖线板给单元楼下的电动车充电。不少单元楼都存在这种私拉电线的现象,甚至还有在信箱里打孔,将拖线板放在信箱里随时取用的行为。
 
  这样的行为显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苏锦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331”安全巡查中多次发现多次劝阻,大部分居民表示理解并赞成,但部分居民仍然反复使用,原因是实际条件有限,小区电动车车库没有足够的充电器可以使用,迫使他们如此操作。
 
  经过社区与锦东物业的多次协商,物业终于决定先将苏锦二村北区电动车车库进行充电桩改造升级,以解决居民迫在眉睫的充电需求。6月中旬,物业开始了第一批电动车车库的改造升级,历时一个月,目前改造已完成,物业也已安排居民有序登记电动车入库情况,该举措受到居民一系列好评。
 
  接下来,苏锦二社区及物业将在辖区内引导居民将电动车集中停放到公共电动车库,统一规范管理。北区物业经理毛德林说,每次只需投币一元就可以充电,充电时间为4-6小时,时间一到自动断电,解决了夜间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
 
  目前,苏锦二村北区电动车车库便民充电站已正式投入使用,社区也将继续跟踪电动车便民充电站的使用情况并及时与居民、物业进行沟通。另一个电动车车库的充电桩改造升级目前也在进行中,不久之后也将为居民提供充电便利。
 
  自全市“33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电动车车库的改造升级为减少居民私拉电线违规在楼道内充电提供了硬件支持,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目前,苏锦二社区社区“331”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百日攻坚,重在长效。社区全体社工正在以网格化工作法开展入户宣传告知,力争做到专项行动家喻户晓,全民参与平安社区建设。下一步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新一轮全面宣传告知,发挥苏锦二社区组织架构作用,一级级宣传,一级级参与日常安全巡查,将党员力量充实到社区安全工作中,同时在群众中形成有利于专项行动开展的社会舆论,将专项行动社会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