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打造陕西汽车产业新引擎

日期:2018-07-24    来源:华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2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陕西新能源汽车

  7月18日,“逐不凡路领天下势”渭河汽车工业走廊发展论坛暨雷丁汽车战略发布会在咸阳市民文化中心举行。副省长陆治原出席。咸阳市委书记、咸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亮,雷丁汽车董事长李国欣分别致辞。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介绍咸阳渭河汽车工业走廊发展情况。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咸阳市级负责人及各级专家、雷丁公司负责人、供应商、经销商代表等参加活动。
 
  随着我国制造强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区域,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300万辆汽车、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排头兵的宏伟目标。以千亿级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和零部件为主体的渭河汽车工业走廊是陕西汽车产业重要增长极,备受瞩目。
 
  去年以来,咸阳市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特别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300万辆汽车支柱产业”目标后,咸阳紧紧围绕到“2021年实现30万辆汽车产能”任务,加快制定相关规划,完善具体操作政策,全产业链谋划推进,先后招引了山东雷丁汽车企业等一批汽车生产及配套企业落户咸阳。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咸阳市副市长王宏兵与雷丁汽车总经理舒欣正式签订《咸阳市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西部产业基地项目协议》。现场签约32个项目,总投资400亿元,其中咸阳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西部产业基地项目投资200亿元,武功军民融合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投资100亿元,30家新能源企业配套企业共投资100亿元,为渭河汽车工业走廊的升级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
 
  投资200亿的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西部生产基地,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的新力量,是渭河汽车工业走廊的核心组成部分,规划建设一家集自动化、数字化和绿色环保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工厂,占地面积3500亩,总规划生产新能源汽车60万辆。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咸阳基地的建立,标着着雷丁迈向新的台阶,雷丁秦星将依托渭河汽车工业走廊,打造陕西汽车产业新引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