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开放共享 合作共赢—比亚迪核心汽车零部件走进东风推介交流会

日期:2018-07-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2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汽车零部件 高压直流继电器

  2018年7月18-19日,比亚迪核心汽车零部件东风专场推介交流会在武汉东风技术中心举办。继北汽展、长城展之后,比亚迪汽车零部件再次以整体、开放的姿态正式走进主机厂。
 









 
  本次展会受到东风集团的高度重视,东风技术中心院长谈民强、东风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康理、东风特汽总经理李保才、东风雷诺副总裁曹松林、东风技术中心副院长夏洪及东风乘用车、东风商用车、东风股份、东风本田、东风柳汽、神龙、雷诺的相关领导及嘉宾应邀出席本次产品技术交流展。
 
  比亚迪第十七事业部副总经理潘世翼、第十六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先华、第十五事业部乘用车高级市场总监陈雪峰、第十五事业部商用车高级市场总监高东、营销本部策略市场部高级总监褚兵华、营销二中心业务开发总监姜锋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随行人员,小编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据悉本次交流会比亚迪共组团八大零部件事业部(第二、五、六、十一、十四、十五、十六、十七事业部),七大主题系列产品(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汽车底盘、汽车电子、动力总成、车身附件及元器件),130余件核心零部件展品隆重参与展出。
 
  在开场环节结束后,比亚迪元器件展台吸引了东风领导及客户的极大关注,据现场了解,作为新能源及化学电源领域保护器件的专业配套商,比亚迪CPF工厂一直致力于以新能源产业链为基础的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通过提高产品品质、优化产品性能、形成了具有比亚迪技术特色的核心优势。
 
  其所展出的高压直流继电器产品,较其它品牌的工业级产品有着本质的区别,以其独特的氢气灭弧、陶瓷密封、硬钎焊等工艺优势,完美的解决了高压继电器制造中的技术难题,极大的保证了产品的一致性。其硬钎焊技术申请了3篇国际专利,40多篇国内专利,凭借产品在正反接性能方面的高度一致,独创的电池包内隔断使用的特殊用法,卓越的品质管控、良好的客户口碑已成为业内的一线品牌产品。
 

 
  此次展示的高压继电器产品,电流规格从10A至600A全系列覆盖,涵盖常规触点、辅助触点、EV、EVRP、电池包隔断、启停等六大系列。其辅助点产品更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在陶瓷结构中实现带辅助触点的功能。同时,比亚迪继电器在其整车上已大规模应用10年以上,历经了市场可靠稳定的检验。
 
  比亚迪另一核心零部件—薄膜电容器产品也参与了本次交流展示,薄膜电容器属于定制化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车电机控制器及光伏储能领域,与其他品牌相较比亚迪薄膜电容器具备可定制化设计、耐压高、等效串联电阻小;耐温高、自感小;大规模应用案例;6Sigma品质管理等优势。
 
  除此之外,比亚迪功率熔断器作为电路保护中的重要元器件,以陶瓷作为主要腔体,采用独特的金属材料及灭弧方法,产品性能更优异,安全性更强,此次展出的产品额定电流达到500A以上,对于在新能源车中不同化学电源情况下熔断器和继电器的有效匹配,比亚迪有着多年深入的研究,其所展示的熔断器展品种类齐全,覆盖小额负载、低压低成本、主回路负载、电池包体等多个应用领域。
 



 
  随着交流的深入,现场人员热情高涨,元器件展台更是吸引了众多人员围观,东风公司乘用车、动力总成、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的人员对各系列的继电器、电容器、保险丝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不时同我方技术及市场人员进行热烈的交流。
 





 
  在元器件微电子展台,集中展示了比亚迪全新的高效、智能、集成半导体元器件及半导体解决方案。全球装车量最多的全桥IGBT模块(V-315),全国首款大批量应用于双模混动汽车的1200V大功率IGBT,广泛应用于汽车空调压缩机的1200V IPM以及比亚迪完全自主研发的高精确度、温漂等性能卓越的磁通门原理传感器,得到相关技术人员的关注。此外,现场展示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LED前组合大灯,三色贯穿式LED中尾灯;智能化发展的LED车外显示屏,以及部分重点汽车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如夜视系统、汽车流媒体等解决方案。
 



 
  与展会同步进行的技术演讲会场里,气氛依旧积极热烈,比亚迪元器件模块带来的各类课题,更是引起了现场技术人员的共鸣,为双方后续交流及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比亚迪继电器、电容器、保险丝等元器件产品目前与国内主要的整车、电池PACK、大巴空调、直流充电桩等企业客户都有着良好深入的合作。在国际市场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据现场人员介绍,比亚迪继电器产品目前与韩国现代有订单合作,同时与奥迪、德尔福、法雷奥西门子、斯柯达等国际客户也在进行项目持续接触。
 

 
  通过本次推介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比亚迪与东风就关键零部件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也使双方朝着开放共享、合作共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短短两天的活动,双方人员热情的互动,让小编也深切的感受到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责任与担当,更见识到了比亚迪CPF元器件产品以其高端的核心技术、强大的竞争模式、暖心的周到服务,赢得市场、赢得尊重、赢得未来的决心。
 

 
  我们相信,比亚迪走出去的步伐会越来越大,更期待其共享共赢的战略布局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走向全球,领航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