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建材重启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工厂

日期:2018-07-2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董梓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2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模组 中建材 韩国

  近日,中建材Avancis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工厂重启仪式在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举行,标志着凯盛集团在布局全球新能源产业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作为一家材料科技领域的全球500强企业,看到了光伏能源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所蕴藏的巨大潜力,特别是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随着该工厂的重启,韩国AVANCIS将成为新型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产品的重要基地。
 
  据了解,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是光伏领域的开创性成果,在中国建材集团的战略引领下,凯盛集团收购了法国圣戈班所属阿旺西斯公司,建成投产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年产1.5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生产线,研发生产出世界最高光电转换率铜铟镓硒薄膜太阳冠军组件。产品弱光性好、温度系数低、适合建筑和工业美学的要求,尤其在建筑方面成为实现未来建筑绿色、节能、环保的重要支撑,可广泛应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智慧农业、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领域。而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凯盛集团不仅掌握了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核心技术,而且还打通了从研发、设计、产品到装备制造的全产业链。
 
  此次重启的韩国100MW生产线,于2012年建成,是韩国首条具有德国工业4.0水平的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生产线。这也是继去年蚌埠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生产线建成投产、本月徐州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生产线开工建设后,凯盛新能源全球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据了解,下一步,凯盛集团将继续围绕“20GW全球布局”,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力图成为国际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打造新能源行业全球领跑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