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上海经信委计划引入谷歌无人驾驶等项目落户上海

日期:2018-07-26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2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车联网 谷歌

  近日上海经信委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上海经信委主任陈鸣波于7月17日至20日率团访问硅谷。期间,代表团分别拜访了谷歌、百度(美国)、新思、应用材料、安谋、特斯拉、小马智行、英特尔等企业,并积极争取谷歌Waymo无人驾驶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上海。
 
  据悉,此次硅谷之行代表团还先后试乘了Waymo无人车、百度无人车、小马智行无人车。Waymo无人车以其平滑、流畅的试乘体验,得到了一致肯定,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发展自主无人车的决心。
 
  据悉,在重大项目引进方面,代表团已经与谷歌Verily和Waymo项目、新思的安全软件项目、应用材料的应用型创新中心项目、arm的人工智能创新平台项目、小马智行总部项目等取得了一定的共识,并为下一步的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此外代表团的另一个任务是邀请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等人工智能相关企业高层参加将在上海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据了解,上海市经信委亦向Google的CEO桑达尔?皮查伊、新思CEO陈志宽和联席CEO Aart de Geus、应用材料的CEO Gary、ARM董事长孙正义和CEO Simon Segars、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发出邀请,作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嘉宾,并得到了积极的回应。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研究自动驾驶的部门Waymo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当前其已经完成800万英里(约1287万公里)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模拟测试里程达到50亿英里(约80.47亿公里)。
 
  Waymo计划在为今年下半年向部分地区的美国消费者推出无人驾驶服务,此前他们已经在美国凤凰城启动了无人驾驶服务,当地大约400名居民获得了参与无人驾驶服务测试的资格,可通过手机端应用可以呼叫Waymo无人驾驶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