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光大证券--上海电力项目进展公告点评:拓展海上风电,加速能源转型

日期:2018-07-30    来源:同花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3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能源转型 风能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项目进展公告:经江苏省如东县能源局批准,同意公司控股投资的江苏如东H4海上风电项目和江苏如东H7海上风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海上风电进展顺利,后续发展值得关注:国家能源局《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强调积极稳妥推动海上风电建设。《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倡导推进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推进射阳、滨海、大丰、响水、东台、如东、灌云等项目建设”。公司顺应政策形势,拓展海上风电项目。公司目前海上风电项目主要依托2017年从母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收购的江苏电力完成,公司目前开展的海上风电项目均属于《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继2017年江苏滨海H1海上风电项目投产后,2018-07-04公司公告江苏滨海H2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40万千瓦)全容量投运;此外,公司尚有海上风电在建项目30万千瓦,获批开展前期工作项目110万千瓦。预计随着海上风电项目落地,公司能源转型进程加速。

风电项目对公司利润贡献可观:新能源是公司能源结构转型的重点方向之一,也是在传统煤电增速放缓形势下的全新增长点。近年来公司新能源业务利润显著增长,2017年公司风电和光伏利润分别为4.1亿元、1.6亿元,其中风电项目占公司利润总额的21.6%。我们以公司2017年的经营数据和财务数据为基数,就海上风电项目对公司利润的影响进行了敏感性分析(具体测算详见附表)。在海上风电机组利用率2000小时的条件下,海上风电投产的装机增量分别为40、60、80、100、120万千瓦,公司毛利分别增长8.7%、13.1%、17.5%、21.9%、26.2%,利润增长可观。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由于巴基斯坦KE项目仍存不确定性,我们依旧不考虑此项目的交割。根据公司目前项目进度和煤价情况,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9、0.59、0.67元(调整前分别为0.50、0.56、0.64元),对应PE分别为15、13、11倍。维持目标价9.00元,对应公司2018年18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机组(含海上风电机组)投产进度慢于预期,上网电价下行的风险,煤价涨幅超预期,机组利用小时数低于预期,KE公司收购终止的风险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