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武汉:今年充电桩数量将大幅增长

日期:2018-07-3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鞠頔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30
1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 充电桩 设施建设

  7月27日,武汉市召开研究停车设施建设工作会,专题部署停车场、充电桩、加氢站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高站位、规划编制高水平、建设品质高标准、年度目标高定位,科学规划、大力建设停车设施,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近年来,武汉市机动车呈现“高增长、高聚集、高使用”的态势,停车设施供需不平衡,停车矛盾日渐突出。周先旺指出,推进停车设施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周先旺强调,要提高规划编制水平,统筹停车场、充电桩、加氢站建设,统筹地下、地面、立体车库建设,统筹停车、充电等功能,扩大停车设施有效供给,提高停车资源与市民需求的匹配度。要提升建设标准,发扬工匠精神,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卓越,采用超前理念和先进技术,打造一流停车设施。要以规划建设加氢站为契机,借势发展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周先旺要求,要提高年度目标定位,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明年军运会开幕前补齐中心城区停车位缺口,有效解决占道、占庭院停车等问题;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今年充电桩数量要实现大幅增长。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文明单位要做好示范,积极支持停车设施建设;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相关保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