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风电郎》光荣绽放唱响CCTV魅力中国行

日期:2018-07-31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31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郎 金风科技 风能

《生活喜乐汇》带着风电郎走进千家万户送去光明

2018年7月23日获得能源行业六大金曲金奖、风电行业的品牌经典作品《风电郎》和作者应央视导演特别邀请出席参加了CCTV魅力中国行《生活喜乐汇》栏目,讲述风电人的生活,唱响风电人的心声,歌颂传扬《风电郎》精神!受到央视魅力中国行总导演高鹏飞先生、点评嘉宾团著名音乐人歌手李晓杰、著名影视演员宋宁、著名相声演员何军、星光大道年度冠军王默、主持人文静及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聆听《风电郎》的心声,让更多人认识走近可爱的《风电郎》世界!让《风电郎》带着干净、绿色、环保的风力电能走进千家万户!给社会源源不断输送清洁能源送去光明!

《风电郎》歌曲创作目的: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长河中,近代几百年的工业革命疯狂开挖使用化石能源,一切以GDP为价值导向的世界观、价值观使全球生态系统遭到了极大的破坏,丢失了中国传统文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打破了地球的自然生态平衡,今天的全球环境面临着严峻形势,全球变暖,雾霾肆虐,洪水泛滥,地震频发等灾害,各国政府和有良知的企业家也看到了这些问题!在全球能源结构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风和太阳能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最好的清洁能源,但整个社会还没有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紧迫性,还没有深刻认识到从事开发清洁能源从业者们的工作价值和意义!全面记载传扬讴歌这些默默无闻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风电从业人员—风电郎,树立行业标杆形象、挖掘行业劳动者精神典范的责任迫在眉睫,创作反映风电人心声的作品,歌颂传扬做为风资源搬运工的风电郎们,发出风电人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的迫切心声和呐喊!价值和意义不言而喻!

金风科技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用敏锐的洞察力和敢为天下先的开拓创造精神,高度社会责任感承担起这个使命,公司团队和作者艰辛努力,历时5年在全国最艰苦的一线项目现场,送员工关怀、送温暖、传递公司文化,关注客户体验,架起沟通交流的文化桥梁,完成公司社会责任的同时,采风创作出了全球首张公益环保原创风电音乐专辑《风给我力量》,全面记载传扬风电人的生活、工作、理想和丰富的精神世界,讴歌了为人类奉献白云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伟大使命和可歌可泣奉献精神!2016年6月26号在北京金风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专辑发布演唱会,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巨大轰动!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风电郎》歌曲创作过程:2011年11月1日作者董万基随公司文化尖刀先锋队队走到了辽宁阜蒙马牛虎项目现场,11月份的东北天寒地冻,小分队一行到达现场天快黑了,小分队成员顾不上路途劳累,就开始帮助一线的员工们做饭,等待一线员工维修风机处理故障归来吃饭,大家吃完饭就开始聊员工们的生活工作,收集现场情况上报公司解决处理,聊的很晚大家就在东北的大通铺炕上睡觉了。大概11:00多突然一位现场员工的手机响了,在静悄悄寒冷的冬夜里,手机那头传来了这位员工女朋友的哭泣声,大家虽然不说话,但电话那头的声音大家听的非常清楚,女孩说:“亲爱的我们聚少离多很长时间了,我考虑了很久了我们这样下去不行,我父母也不同意我俩这样,如果你选择我今晚马上出现在我眼前,如果你选择守护风机我们俩从此就分手”。打完电话这位员工痛苦的嚎叫声划破了整个寂静的夜空!后来这位员工无奈的和相恋了多年心爱的女朋友分了手。紧接着那天晚上项目现场的邵经理害怕我们一行人受冻,半夜三更起来还在操心为我们烧炕,结果烧过头把火炕烧糊了折腾了一夜无法入睡!作者被这些可爱的风电人历历在目的画面和精神深深感动!灵感迸发那天夜里连夜创作出了这首经典名曲《风电郎》。

《风电郎》歌曲独创性:《风电郎》歌曲以风电人具有关注现实生活环境的现实主义手法,和向往美好生活的浪漫主义情怀娓娓道来,把以金风为代表的风电人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感、讲诚信、守信用、重质量、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甘于奉献、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等优良品质的企业文化表达的淋漓尽致!歌曲一经诞生引起了风电行业广大风电人的共鸣和高度赞扬!被大众认可传唱度极高!每当风电人唱起这首《风电郎》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成了名副其实的风电行业歌曲,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具有无法复制无法拷贝的独创性!

这首歌诞生以来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绩!《风电郎》成为在各大风电公司和国家五大发电集团每年年会和各大小活动必唱的曲目。2016年华夏能源网被评为能源行业六大金曲金奖!同年被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在1、3、4、9、10频道,黄金档播出的实时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中唯一播出的企业歌曲。在中国风能协会春节茶话会上连续几年所有风电人共同唱响的歌曲。被中国风能协会定为风电行业难忘今宵必唱歌曲。

各大公司版的《风电郎》不计其数!广大风电人在各大音乐平台全民K歌、唱吧和KTV点击必唱歌曲播放率非常高!中国风电新闻网旗下品牌栏目每日风电刊载《风电郎》短短几个月达到36666阅读量,上千条感人至深的留言和点赞!极大的提升了风电人的自信心责任感和自豪感!也为社会广泛传递了风电和风电人的社会价值和意义!极大的推升了《风电郎》的品牌价值效益!

《风电郎》这首歌曲的价值和意义还不仅这些!更大价值和意义是代表着一种新工业文明背景下的人文精神!是一个新能源文明时代的开始!让更多人聆听风电郎的心声!走近认识《风电郎》的精神世界!让《风电郎》给社会源源不断输送清洁能源!送去光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