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氢燃料车不被看好,丰田依旧执着是为何?

日期:2018-08-01    来源:能源商业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01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 新能源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加倍对氢燃料电池汽车进行投资,计划设计低成本的大众市场乘用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并推动这种技术向公共汽车和卡车等产品发展以形成规模经济。
 
  丰田汽车计划推出新一代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丰田致力于改进新一代Mirai,预计2020年左右推出。消息人士称,丰田希望将新一代Mirai的续航里程从目前的500公里左右提升至700-750公里,到2025年达到1,000公里。
 
  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丰田推出全球首款量产型环保混动车型普锐斯Prius,并于2014年推出世界首款量产型燃料电池车Mirai,但由于成本过高(政府补贴前售价达6万美元)以及缺乏燃料供给基础设施,市场吸引力被限制。截至目前,Mirai全球共售出不到6,000辆。丰田表示可以通过降低成本的方式来普及燃料电池车辆,例如减少燃料电池车辆部件中铂金等昂贵材料的使用,以及让系统更紧凑有力等方式。
 
  “我们将从限量生产转向大众市场生产,减少铂等昂贵材料在燃料电池汽车部件中的使用,让整个系统变得更加紧凑和强大。”Mirai部门的首席工程师Yoshikazu Tanaka说道。
 
  据消息人士透露,丰田计划从2025年前后开始分阶段推出其他燃料电池车型,其中包括一系列运动型多用途车、皮卡和商用卡车。
 
  该公司没有透露未来具体产品规划,不过基于道路上现有的小型运货车和大型运输卡车,已经开发出了这些车辆的燃料电池原型车。
 
  “我们将在燃料电池卡车中尽可能多地使用现有乘用车及其他车型的部件。”丰田燃料电池项目的新业务规划经理Ikuo Ota说道。“否则的话,我们看不到大规模生产会带来什么利益。”
 
  据了解,丰田还专注于改善性能,希望将下一代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从目前的500公里左右提高至700到750公里,并希望到2025年时提高至1000公里。
 
  不过氢燃料车的市场预测并不乐观。根据汽车市场调查公司LMC Automotive作出的预测,到2027年时燃料电池汽车在全球乘用车销售量中所占比例只能达到0.2%,而相比之下使用电池的电动汽车的占比则将达到11.7%。国际能源署(IEA)也预测称,到2040年时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量也仍将低于电池动力和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
 
  日产和特斯拉等车企认为,电池动力汽车是一种更好的零排放解决方案,不过目前仅有少数公司在生产燃料电池汽车:本田和现代。
 
  丰田认为氢是最丰富的元素,和同等重量的电池相比,氢能够储存更多的能量。随着中国等国家对燃料电池技术的青睐,燃料电池车辆的需求将会增加。又因为电动汽车电池关键材料钴目前很稀缺,丰田把燃料电池车视为规避钴资源匮乏的一种良好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