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装机容量46MW!中国能建湖南投资建设的首个风电场白云仙风电场二期项目并网投产

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02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装机容量

7月29日23时,中国能建在湖南投资建设的首个风电场——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最后7台机组成功并网投产,标志着白云仙风电场二期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开发,EPC总承包单位和主要施工单位分别为中国能建中南院和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公司。项目通过投资拉动,实现了能建所属企业的协同经营,充分展现了中国能建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

白云仙风电场位于湖南省东南部郴州市汝城县境内,地处湘、粤、赣三省交接处。二期项目工程建设规模为安装23台2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6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299万kWh。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9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约7.39万吨,能有效缓解当地环保压力,对改善当地区域电网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质量、缓解电力需求矛盾、促进当地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项目于2016年6月30日获得核准,2017年10月17日正式动工建设。项目建设期,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坚持提前策划、高标定位、绿色环保、过程控制的原则,与参建各方克服了山地环境复杂、征地困难等不利因素,经过9个半月的施工,顺利完成项目投产发电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