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建设运营持续好转继续看好风电行业

日期:2018-08-08    来源:华安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0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能风机

行业动态:

PVInfolink的消息显示,7月30日晚,印度财政部税务局正式宣布:自7月30日开始对中国、马来西亚及其他已开发国家的太阳能电池(无论是否封装为组件)征收25%的保障性关税。

特斯拉公布了其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大增43.4%,但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产量上,在最后一周该公司共生产了7,000辆轿车,其中包括5,000辆Model3,顺利达成此前设定的5,000辆Model3的周产能目标,预计第三季度Model3的毛利率将在15%左右,四季度将上涨至20%,而公司也将在今后两个季度实现盈利及正现金流。

多晶硅料继续上涨,硅片维持上周价格但有下调压力,印度开征光伏关税对电池片和组件造成一定冲击。

板块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4.63%,沪深300下跌5.85%,各行业涨跌幅中电气设备下跌6.98%,跌幅超过大盘。子板块中,核电和充电桩跌幅较小。

主要观点:

我们保持对风电行业的推荐评级。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弃风率改善,带来电场盈利能力的改善以及装机需求的提升。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超过750万千瓦,同比增长30%左右,建设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弃风率下降5个pct,消纳情况持续改善。我们认为,2017年,装机需求基本见底,景气周期以及来临。产业链中最核心的价值环节即风机、塔筒及一些建筑安装,风机方面重点看好市占率第一,盈利能力第一,业绩弹性也较大的金风科技;塔筒方面,看好技术优势突出,订单饱满的天顺风能。

锂电池领域,动力电池需求将进一步向高镍三元倾斜,三元电池主流厂商率先获益。龙头厂商在对高比能量电池的研发、上游原料渠道的优质性以及下游车企对其的粘性程度上都有明显优势,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将呈现强者恒强的特点。当前多家生产厂商开始布局海外市场,本周继宁德时代后亿纬锂能公告进入戴姆勒供应链。在动力电池价格不断下降的趋势下,销量的提升是带动业绩的关键,与整车厂,尤其是畅销车型生产商的战略合作是动力电池厂保证销量增长的重要战略。我们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