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新能源:建设运营持续好转 继续看好风电行业

日期:2018-08-09    来源:华安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09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风电 风机

2018年风电行业迎来改善,风机整机龙头顺风而上。2017年风机装机底部已现,2018年将是行业反转第一年。一季度风电消纳改善超预期,消纳改善或将再度提高运营商盈利能力,提高运营商资本开支能力。同时红六省解禁三省、中东部风场走出磨合期,风机装机受限因素得到解决。

风电行业迎来反转,预计国内全年吊装容量为22-25GW。目前金风科技在手订单达到16.7GW,其中待执行订单为10.34GW,在手订单饱满。随着风电行业的好转,金风科技在手订单释放速度有望加快,风机销售收入有望提升。

产业链优势和精进研发助公司从容应对风机降价压力。公司参股江西金立永磁,掌握核心原材料供给;研发投入占比高于行业竞争对手,技术提升和设计优化降低风机制造成本。

风场开发加速,新能源消纳改善超预期,风场收入带来稳定增量。金风科技截止2018年一季度累计权益并网4011MW,公司计划2018新增并网规模为1.3GW,自营风电场规模逐年扩大。今年以来风电消纳改善超预期,一季度风电发电量增速同比超过30%,风电消纳大幅改善提高自有风场盈利能力。

配股计划+永续债计划募资近100亿,改善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运营风险。公司计划向现有股东启动配股计划,每十股配两股,最多募集不超过50亿元。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风新能源(香港)投资有限作为发行人发行不超过7亿美元的境外永续债期限为3+N。这次募资计划或将减缓公司现金流压力,为未来资本开支准备。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风电行业龙头,直驱永磁技术具有独特优势,风机销售方面客户粘性强。风电场利用小时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随着存量风机退出质保期,风电服务板块未来空间巨大。在不考虑配股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预计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8.89、45.19、52.86亿元,EPS为1.10、1.28、1.49元,我们给予公司21倍估值,目标价23.1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