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与储能“黑科技”成路演焦点

日期:2018-08-10    来源:每日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1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储能 电动汽车

  节能环保不仅仅是公益理念,也是蕴藏巨大市场价值的朝阳产业。昨天,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上,光伏组件智能清洁机器人、生物全降解塑料技术、新能源汽车充电、污水处理技术等领域的30多个项目登场亮相。创客们本着绿色环保的理念和共享美好生活的愿景,为在场的观众展现了节能环保的新蓝图。
 
  记者观察到,本次大赛上有近十个项目与新能源电动汽车相关。大赛评委、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胡永祥在现场表示,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一系列产业在浙江有良好的发展土壤,如果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掌握核心技术,结成产业联盟,浙江的新能源汽车就有望脱颖而出。
 
  此外,储能“黑科技”也是本次路演的一大焦点。浙江超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负责人陈波带来了石墨烯超级电容器项目。
 
  据他介绍,超级电容器是介于传统电容器和充电电池之间的一种新型储能装置,具有充放电时间短、循环寿命长、反复充放电数十万次等特性。通过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超容新能源开发的超级电容器可以在提高能量密度的同时,实现短时间的多阶充放电;而且它还能控制冲放速度,从而提高安全性能。陈波表示,与国际主流产品相比,超容新能源的产品价格低了三分之一。
 
  从整体来看,环保产业受制于经济发展水平、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技术储备,当前还存在巨大的马太效应。现场评委一致认为,光有技术,没有商业思维的项目,依然有较高的风险系数。
 
  “环保从来都是一件烧钱的事,想要说服别人购买你的产品,就必须要重视商业逻辑。”有投资人建议,规模不大的中小企业在拓展市场时,可用较低的经营成本、灵活性主攻小众市场或为大企业提供配套,先从细分市场做起。
 
  诸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局长孟蒋轲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鼓励各个企业在垂直细分领域寻找潜在的机会,也会搭建平台让企业在不同领域交叉合作,用较小的成本换取更大的收益。”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初创组浙江超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90.63分摘得桂冠,成长组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90.91分、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89.2分的成绩分获一、二两名,这三家企业将晋级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