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发改委:1—7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68.6%

日期:2018-08-17    来源:科技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17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国家发改委16日发布消息称,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势头不断增强。其中1—7月,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产量分别增长68.6%和21%。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兼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赵辰昕介绍,目前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1—7月,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6%和8.6%,明显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比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速低0.7个百分点。
 
  另外,结构性去产能工作的推进,也使行业供求关系明显改善。1—7月,退出煤炭产能8000万吨左右,完成全年任务1.5亿吨的50%以上;压减粗钢产能2470万吨,完成全年任务3000万吨的80%以上,去产能推动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产能利用率明显提升,供求关系显著改善,企业效率持续向好。上半年,钢铁、煤炭、电力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率分别增长93.4%、18.4%和28.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