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共唤综合能源服务生机 国网团队莅临金风科技

日期:2018-08-17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17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综合能源服务 国网团队

立秋的一场暴雨洗去了空气中的灰霾,2018年8月9日,北京迎来久违的白云蓝天。然而,在烈日的曝晒下,暑热的势头依旧未减。

↑参观团队在金风科技展示中心内参观

当天下午,在位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展示中心内,一支由国家电网各省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代表组成的百人参观团队,正在空调送出的阵阵凉风下细心聆听智慧园区的讲解。当听到自己正在享受的冷风来自水蓄能空调,园区能耗因此大大降低,系统负荷曲线得以优化等内容后,参观的业内专家表示出浓厚兴趣。除水蓄能空调外的其他节能产品,以及分布式能源、储能等解决方案同样引发热烈讨论。

综合能源服务是业界共同认可的发展方向。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金风科技业务副总裁,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天诚同创”)总经理杨华进一步分享了由天诚同创承担的金风科技综合能源服务的主要产品和业务。

↑深度交流

杨华介绍说,天诚同创综合能源服务的主要产品包括分布式能源、储能和节能等三项。其中,分布式能源产品依据客户的用能需求和属地清洁能源禀赋,通过科学规划和合理配置,集成各类分布式能源,实现多元化能源的优化配置、协同高效供给、智能调度,有效降低客户用能成本,提高终端能源利用率和清洁能源占比;储能系统通过将传统集中式储能系统解耦成储能电控系统与储能电池系统,针对不同电池应用场景存储和释放能量,有效降低储能系统的运行风险和运营成本,实现系统标准化运行。

而备受关注的水蓄能空调则是节能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水蓄能空调使用灵活、反应快捷、高度可靠。以金风科技园区为例,园区夜晚利用低谷电价,将冷量以低温冷水(或热水)的形式蓄存起来,第二天一早员工上班,在用电高峰时将所蓄冷量(热量)释放,实现了“移峰填谷”,有效实现了节能。天诚同创的节能产品除水蓄能之外,还包括金风智慧能效平台、聚焦水务领域的精确曝气,以及工业节能等。金风智慧能效平台拥有40+个功能模块,让“能源浪费”无所遁形;精确曝气以大数据为基础实现按需曝气,保证出水达标同时降低能耗……“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客户带来价值,体现在为客户降低综合用能成本。”杨华说。

参观者表示,为期半天的参观和交流为自己的专业工作拓宽了思路,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金风科技园区的成功系统应用,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杨华表示,在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过程中,企业遇到包括客户能源数据不足、项目验证经验较少以及市场、资金等诸多问题。金风科技在产品开发和研发过程中经过大量的走访调研,与国网有着紧密联系,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参观人员代表对此表示赞同。

分享经验从而启发创意,深入交流能够迸发火花,最终受益的是更多的用能客户。在未来的智慧能源发展浪潮中,金风科技正努力让综合能源服务焕发更多生机,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