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复苏加速,锂电排产上台阶

日期:2018-08-22    来源:新浪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22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锂电 风能

周观点:风电复苏加速,锂电排产上台阶在经历了6月短暂下滑后,7月电动车合格证产量恢复环比20%增长,表明补贴新政实现了平稳过渡,下半年终端产量都将呈现逐月提升。而在中游层面,在7月CATL等标杆龙头电池厂接近满产基础上,近期二线企业接单也开始回暖,对应部分主流锂电材料上市公司8月排产出现较明显改善。我们继续坚定看好三季度电动车板块的旺季高景气行情,同时建议积极关注部分中游企业在海外供应链实现突破带来的边际催化;风电方面,三季度行业复苏迹象明显,企业季报的发布将成为景气回升的重要验证,继续看好风电板块预期与估值的双重修复。

新能源车:目光长远,坚定信心近期受大盘震荡影响,电动车板块波动较大。我们不断强调“简化逻辑,返璞归真”:长期而言,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三大逻辑:全球汽车电动化、中国中游全球化、竞争格局集中化,板块成长性突出;短期而言,继续看好下半年板块景气度的单边上行,同时市场对未来补贴政策的调整方向逐渐形成共识。综上来看,电动车板块依旧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中游投资建议紧握消费崛起主线,以毛利率为锚选择短期盈利能力较好或长期盈利优势突出的龙头企业。

风光储:不确定性担忧影响板块表现,静待业绩释放本周新能源板块持续调整,但从行业基本面来看,风电、光伏均维持稳定。风电方面,行业复苏向上趋势明确,上半年国内风电装机平稳增长,三季度复苏加速迹象明显,后期陆续到来的中报季及3季报将逐步打消市场疑虑;同时,预计配额制政策年内将正式出台。基于此,我们认为风电板块处于明显的预期与估值底部,后期修复空间较大且确定性高,继续重点推荐。光伏方面,后期9月份国内领跑者将进入采购周期,海外政策亦将明确,且将逐步进入装机旺季,从而带动光伏行业整体供需逐步改善,建议持续关注板块龙头投资机会。

电力设备:国网系混改持续推进,工控龙头长期成长性未改近期南瑞集团、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成功入围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表明国网系改革或有推进,其重点突破方向将大概率围绕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继续推荐业绩增长稳健的电网自动化龙头国电南瑞。工控板块方面,虽然从历史复盘看龙头企业的盈利增长确实存在顺周期的波动性,但由于行业份额向头部企业集中的趋势存在,因此拉长看白马公司具有良好的跨周期能力,维持长期看好观点不变。

风险提示:

1. 政策导向发生转变;行业竞争加剧;

2. 新能源车产销量及光伏或风电装机量不达预期。

文中报告节选自长江证券研究所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及相关风险提示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证券研究报告:《风电复苏加速,锂电排产上台阶 》

对外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报告发布机构:长江证券研究所

本报告分析师:邬博华 SAC编号:S049051404000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