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韩国斗山兴建世界最大副产氢燃料电池发电站

日期:2018-08-24    来源:斗山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24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斗山集团 氢燃料电池 发电站

  韩国斗山集团(Doosan)于8月16日宣布,大山绿色能源公司(Daesan Green Energy)将向位于韩国瑞山市(Seosan)大山工业园区的副产氢燃料电池厂提供114台燃料电池单元(总装机容量50兆瓦),并开展长期服务项目。该项目总合同金额4690亿韩币(约28.7亿人民币)。
 
  副产品氢燃料电池是利用各种化学过程产生的副产品氢作为燃料的燃料电池。
 
  大山绿色能源公司是由斗山集团(Doosan Group)、韩华能源(Hanwha Energy)、东西发展(Dongseo Development)、SK证券(SK Securities)等公司共同参与的具有特殊用途(SPC)的公司。
 
  这家由大山绿色能源公司建造的电站,是世界上第一个副产品氢燃料电站,年发电量40万兆瓦时,到2020年建成后,可供应瑞山地区的17万户家庭。
 
  斗山集团在2017年用一种独特的技术开发了副产品氢燃料电池电站。预计从18年第四季度开始交货。
 
  副产氢燃料电池发电将逐步代替原有的煤电或者天然气发电,将对韩国西海岸空气环境改善起到效果。
 
  斗山一直与韩国供应商密切合作,比如将分离器板和超级模块等主要部件的国产化率提高到98%。在过去三年,共有46家合作公司的2600名参加者参加 。
 
  如何利用副产氢设立发电站减轻发电污染是中国印度等大型发展中国家重点关注的内容,在发达国家,副产品氢发电厂仍处于1兆瓦的水平。本次最高产量为50兆瓦的该电厂是世界上最大的,受到欧洲、中国和日本的高度关注。
 
  斗山创立于1896年,是韩国唯一经营超过百年的近现代企业,上世纪九十年代逐渐进行产业转型。
 
  目前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建设事业(ISB),斗山在原有火力发电,核电,风电的基础上于2014年通过收购美国发电用UTC Power (磷酸燃料电池PAFC)以及韩国家庭用的Fuelcell power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开始了燃料电池事业,目前斗山的燃料电池业务年销售额约30亿人民币。
 
  在2017年斗山开始进入便携式燃料电池领域,未来斗山将拓展无人机,叉车,工程机械以及移动电子设备的燃料电池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