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市场“供不应求” 明阳智能后劲十足

日期:2018-08-27    来源:连州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27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

  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仅为1.63GW,预计2017年以后海上风电将进入快速发展期。2017年上半年我国海上风电建设活动有所提速,项目招标需求旺盛,广东、江苏、山东等省份积极布局海上风电发展。根据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GW以上,开工容量超过10GW,十三五期间海上风电市场有望加速启动。
 
  然而,2008年以前,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暂未完全进入大批量生产时期,形成了暂时的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2008年到2012年期间,由于风电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明显加大,我国出现了风力发电机组设备企业一哄而上,技术水平良莠不齐的局面。2012年后,随着行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风电行业集中度得到明显提升。近两年,风况条件对风机制造企业的技术水平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场集中度得到进一步提升,风电机组制造商由高峰期的60多家降低到了20多家。
 
  明阳智慧能源作为一家产品品类齐全、产品质量与技术双管齐下的风电行业领军企业,是广东省政府批准的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实施单位之一,是广东省实施海上风电产业集群建设的重点企业。未来,随着风电行业的不断发展,明阳智能将会全面提升公司综合实力,盈利能力、资本实力、市场占有率等可秩序发展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