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回眸 | 一家新疆企业不同寻常的追梦路

日期:2018-08-28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2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回眸 | 一家新疆企业不同寻常的追梦路

对于很多选择火车来新疆的人来说,一定很难忘记列车从达坂城风力发电厂赫赫林立的风机间穿行的场景。旷野、雪山、风车……是定格在他们心中的一幅新疆美景。然而,这幅美景的背后,却是一家新疆企业不同寻常的追梦历程。

新疆达坂城风电场——金风科技梦起于此

这家企业,就是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

在新疆广袤的戈壁大地上,风机迎风旋转,金风科技这一勇敢的“追风者”像极了手拿长矛挑战风车的“唐吉诃德”,与西方故事里的结局不同,这位来自中国新疆的“唐吉诃德”却始终脚踏实地、敢为人先,最终实现梦想。

↑都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但时任新疆风能公司总经理、现任金风科技高级顾问的于午铭却在50岁之时,离开了从事了将近三十年的水力发电工作,与风能事业开始结缘。

那些追梦的瞬间,也正是金风科技早期创业艰苦历程的体现。正如于午铭在演讲时提到的,“金风从来没有满足过”。

自1998年成立以来,金风科技从早期的筚路蓝缕,从无到有,敢为天下先,经历了3次创业,走出了中国人自己的风电发展之路。

步入新世纪,金风科技矢志创新,转型直驱,在百般艰难中紧紧把握住时代的脉搏。从新疆到北京,从北京到全世界,今天的金风科技,正为全球六大洲20多个国家提供绿色清洁的能源,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与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金风科技成立的第20个年头。金风科技的故事,正是呈现改革开放大潮中的新疆故事!让我们追本溯源,回望初心,御风前行。

2018年8月25日,听于午铭与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在《好大一个家》节目中,娓娓道来金风科技早期的创业故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