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宁德时代推进高镍三元,布局企业受益行业趋势

日期:2018-08-28    来源:第一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2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比亚迪

  宁德时代日前宣布,公司计划减少明年钴金属的需求量,但会提升镍的使用量。该公司计划将旗下电池镍钴锰的化学配比调整为8:1:1,即NCM811。
 
  目前新能源乘用车用动力电池,主要还是以NCM523方形为主,NCM622和NCM811电池出货主要为圆柱。NCM523和NCM622材料的电芯能量密度可以达到200-230Wh/kg,而要做到更高的能量密度,如超过250Wh/kg,则需要使用NCM811。根据工信部等四部委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到2020年,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00Wh/kg,系统比能量达到260Wh/kg。实现高续航里程目标的有效手段包括整车材料轻量化,以及提高三元电池的能量密度,而后者主要依靠提高电压以及镍的比例,纯电动车用电池的高镍化趋势明确。
 
  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达到79.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3%,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6.23GWh,同比增长29.4%。预计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达到210.5万辆,动力电池需求有望达到109.2GWh,CAGR为36%;2020年,国内锂电池总需求有望达到151.6GWh,预计对应正极材料销量将达到36.53万吨,行业规模超过700亿元,CAGR为23%。
 
  2018年上半年共有77家电芯厂实现了装机供应,装机量15.6GWh,同比增长127.9%。其中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市场份额分别为42.2%和21.5%,CR2为63.7%。此外,国轩高科、孚能科技、亿纬锂能,占比分别为5.7%、4.8%,以及3.5%,CR5为77.82%。
 
  行业数据显示,高镍三元电池占比持续上升,2018年一季度国内三元材料产量31670吨,同比增长64.26%。其中常规NCM型号占比78%,NCM622型号占比14%,NCM811/NCA占比8%。建议关注。重点推荐积极布局NCM811的上市公司: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科恒股份和宁德时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