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市场为全球车企带来商机

日期:2018-08-29    来源:福建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2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春汽博会 北汽新能源 宝马

  日前,在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以下简称“长春汽博会”),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中国自主品牌,都秀出了旗下的新能源汽车。
 
  本届长春汽博会吸引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家汽车厂商参展,其中展出新能源汽车148辆,组委会专门设置了新能源汽车专区,涉及中外众多汽车品牌,一些企业甚至有多辆新能源汽车亮相。
 
  自主品牌方面,在北汽新能源、吉利和比亚迪展台,咨询新能源车的人络绎不绝。吉利博瑞GE-PHEV提供8年或15万公里质保,并免费赠充电桩。在红旗展台,除了领袖级行政座驾红旗L5和利用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红旗概念车备受关注外,未来将投产的纯电动SUV红旗E-HS3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目光。
 
  合资品牌方面,宝马带来了宝马i3和全新宝马5系PHEV,后者搭载2.0T发动机,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61km,可享受新能源购置税全免政策。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努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措施包括购买新能源汽车享有政府补贴、新能源汽车上路不限行、停车时可享受价格优惠等。和长春一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车展上,中外车企在新能源等车型展示上力度空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经过数年大力推动和积极发展,中国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占据全球一半市场。市场发展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在蓄电池、电机、整车等方面的技术进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分别完成41.3万辆和4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4.9%和111.5%。
 
  数据显示,不同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均实现较快增长。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1.4万辆和31.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和9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0.2%和181.6%。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的今天,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关键一环,也是中国参与全球新一轮汽车产业革命和竞争的重要举措,还可以有效缓解中国很多城市面临的交通拥堵状况和大气污染问题。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的局面,加上中国汽车产业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为全球汽车厂商提供广阔商机的同时,也倒逼这些车企加速在华布局新能源汽车产能,努力抢占市场份额。目前,不仅奔驰、宝马、大众集团在中国加快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建设新能源工厂和项目,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也在加速布局产能和营销网点。
 
  以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特斯拉为例,特斯拉本月正式宣布在上海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引发行业普遍关注。
 
  虽然中国一些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但发展基础并不牢固,依旧存在研发能力不足、制造水平有待提升、高端产品不多、政策依赖性强等问题。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特斯拉等全球汽车巨头进军中国市场将引发鲶鱼效应,将改变当前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生态,同时也为中国车企创新突破提供更好的参照体系,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向更高层次的竞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