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欧洲成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 总销量超100万辆

日期:2018-08-29    来源:中国汽车报(北京)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2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欧洲新能源汽车

  英国《卫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飙升超过40%,目前欧洲的电动汽车的销量已超过100万辆。
 
  虽然欧洲比中国晚了近一年才达到这一里程碑式的目标,但却领先于美国。由于特斯拉最新车型的广受欢迎,美国预计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00万辆这一目标。
 
  今年1月至6月,欧盟、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共售出19.5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摄影来源:Miles Willis/Getty Images
 
  据外媒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欧盟、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共售出了19.5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增长42%。
 
  根据汽车行业EV-Volumes分析公司的数据,随着经济的增速加快,预计到今年年底电动汽车累计总数涨幅将达到135万辆。
 
  同时,EV-Volumes分析公司分析师Viktor Irle表示:“拥有100万辆电动汽车是实现电气化和达到排放目标的重要里程碑,但100万辆电动汽车的数量当然还远远不够。” 1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和货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切换到传统引擎前,在没有电池蓄电后可以行驶一小段距离的路程。
 
  虽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在增长,但在今年上半年欧洲所有新电动汽车和货车的注册量中,它们仍然只占了2%。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比例将达到2.35%。
 
  挪威以36500辆电动汽车的销售总量,以及新注册份量中占37%的成绩领先与欧洲其他市场。该国之所以在电池驱动方面一直遥遥领先,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政府的慷慨激励措施。
 
  然而,德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意味着到今年底前,德国电动汽车的总销量将有望超过挪威,或将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
 
  荷兰和丹麦也取得了良好的增长,但英国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却很温和,EV-Volumes分析其原因认为,这是由于英国的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缺乏引人注目的车型。
 
  2018年上半年, 英国销售了3004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货车。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6%,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却增长了50%。
 
  Pivot Power公司希望在全英国建立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系统,该公司表示,英国在电动汽车发展方面,具备了充分的条件追赶其北欧竞争对手。
 
  Pivot Power公司首席执行官Matt Allen表示: “今年上半年,欧洲实现了电动汽车销量超100万辆是消费者意图的明确信号。然而,从充足的电力来源,如何获得低成本、位置良好的充电将是抓住这种发展势头的关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