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由电网企业按照国家电价政策执行! 广西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管理有关规定!

日期:2018-08-2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2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上网电价 电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印发《关于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明确,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由电网企业依据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对照具体项目备案(核准)文件后,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电价政策规定执行。其中,光伏发电项目中通过公开竞争纳入规模的,按照竞争或承诺确定的上网电价执行电价及补贴政策。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由电网企业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定的上网电价执行。
 
    《通知》全文如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桂价格〔2018〕77号
 
    各市、县物价局,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深化价格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工作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自2018年11月1日起,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制定了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含农林生物质、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气发电、沼气发电)、太阳能热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自治区物价局不再对具体发电项目单独批复上网电价。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由电网企业依据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对照具体项目备案(核准)文件后,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电价政策规定执行。其中,光伏发电项目中通过公开竞争纳入规模的,按照竞争或承诺确定的上网电价执行电价及补贴政策。
 
    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由电网企业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定的上网电价执行。
 
     三、以上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广西电价政策调整作相应调整。申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时需要提供的电价审批文件即为发电项目上网电价对应执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电价政策文件。
 
    四、电网企业在每年4月1日前,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报送上一年新投产发电项目上网电价执行情况,以备监 督核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上网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得到贯彻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
 
2018年8月15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