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广东佛山首批8个加氢站年底将全面建成并投产运营

日期:2018-08-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30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加氢站 广东佛山

  8月29日上午,2018年加氢站联合动工仪式在塱沙路加氢站项目现场顺利举行。到今年年底,动工的8个加氢站将全面建成并投产运营。建成后,佛山将成为国内拥有加氢站数量最多的城市。
 
  
 
  据佛山市副市长、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总指挥许国介绍,此次8个加氢站项目联合动工,有三大方面的创新与突破:通过由住建部门牵头负责,改变了此前加氢站建设没有主管部门的局面;除一个是新建站点外,其余全是加油站、加气站等改建而成,未来还将实现加油、加氢、充电“三合一”的模式;本地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纷纷入局,投资主体多元化。
 
  氢能产业是佛山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经过近些年的努力,佛山市氢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氢能源汽车产业链已初具规模,氢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已走在全国前列。
 
  建造加氢站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瓶颈和关键,但目前作为基础设施的加氢站严重欠缺。今年以来,佛山市政府明确提出2018-2019年将投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000台、建成加氢站28座的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