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大股东贝莱德集团曾支持选独立董事长替换马斯克

日期:2018-08-31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31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贝莱德集团 马斯克 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根据贝莱德集团于当地时间8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贝莱德管理的基金曾于6月投票支持特斯拉股东提案,要求通过选出独立董事长替换埃隆·马斯克
 
  据路透社数据显示,贝莱德基金是排名前十的特斯拉股票持有者,控制着特斯拉17,000万股的近650万股。机构股东服务集团(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SS)也支持该提议。最近的一份文件显示,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旗下基金投票反对独立董事长的提议。根据另一份早些时候的文件显示,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基金在今年春季的董事投票和其他有争议的项目上选择站在特斯拉一边。
 
  马斯克一人身兼两职,即特斯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些公司管理人士呼吁由两个人来分担该职能,以改善监管。该份文件显示,至少有一名主要投资者支持该提议。据报道,在特斯拉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针对该提案,有8,600多万反对票,不到1,700万支持票。
 
  特斯拉董事会曾表示,如果没有马斯克“日常接触公司的业务”,公司的成功“是不可能实现的”。马斯克一直在公司支出方面饱受舆论压力,当地时间8月7日,马斯克通过Twitter宣称拟将公司私有化,并且资金已到位。随后又于当地时间8月24日,宣布放弃私有化,保持公司上市才是更好的发展道路。
 
  贝莱德发言人在一份邮件申明中表示,“贝莱德对投资管理的态度是由我们对客户的信托责任驱动的。我们与公司进行接触和代理投票活动的方式,与我们为客户创造长期股东价值的承诺是一致的。”贝莱德提交的文件还显示,该基金今年投票支持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东提议,让每位股东在治理问题上拥有平等投票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