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贾跃亭造车成功?FF 91预量产车下线并启动技工培训

日期:2018-08-31    来源:驭鹰说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31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贾跃亭 法拉第未来

  贾跃亭的造车梦在四处碰壁之后,只剩下了Faraday Future这最后一根稻草。好在,这一次,FF终于迎来了一线曙光。
 
  “FF 91 First Pre-Production. Done!!感谢我们的‘Hero Team’,感谢200+世界顶级供应商伙伴。1500多种高科技零部件从全球各地汇集到FF@FaradayFuture加州汉福德工厂,新物种FF 91终于来了。”北京时间29日凌晨2:34分,Faraday Future (下称“FF”)公司创始人兼全球CEO贾跃亭更新微博称。


美国西部时间8月28日早上11点,FF于美国汉福德工厂举行了首台预量产车的庆祝仪式,据了解,包括贾跃亭在内的管理层和核心工程团队共约200人参加了这次内部庆祝活动。
 
  虽然按照传统成熟的车企的做法,在车型批量量产之前,并不会将“预量产”作为一个特别的环节加以强化,但对于初涉这一行业的新势力们来说,正式量产前的预演确实也相对重要。借这次预量产车的试制完成,FF显然是想让业内也包括投资人“放心”:FF在生产准备、产品测试等方面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将有望在既定时间内实现量产。
 
  一波三折的FF 91
 
  作为FF的首款量产车,FF 91曾于去年1月亮相北美CES展。虽然在技术参数上,FF91与眼下非特斯拉车型外的初创电动车公司推出的产品相比,都具有一定的优势,但FF的发展却并非坦途。由于其创始人贾跃亭出现的资金问题,FF也陷入资金危机,在去年不断爆出核心员工离职、拖欠供应商款项等问题。随着恒大以67亿港元入主,以及今年完成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FF的窘境才获得缓解。
 
  “不同企业对于‘预量产车’会有不同的定义,但基本意味着产品已经进入了最后调试阶段,一切顺利的话未来半年多时间内FF即可实现最终量产。”业内人士指出。
 
  据了解,在庆祝仪式现场,FF专门表彰了来自生产制造、产品开发和VLE等三大部门的“英雄团队”,并由贾跃亭亲自授奖,以鼓励和感谢研发部门完成阶段性战略目标,并为接下来更为重要的量产目标做好准备。
 
  为配合接下来的量产工作,FF已经在为未来储备人才。在特斯拉数月前裁员超过4000人之后,FF专门成立了针对特斯拉的招聘项目小组,已经成功延揽到包括一位特斯拉核心高管在内的多名特斯拉关键人才,为FF 91最终量产提供人才保障。
 
  同时,FF将于汉福德当地的“红杉学院”进行紧密合作,分批次对工厂新进员工进行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以保证新员工上岗后可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这对于FF工厂的人才培养计划极为重要。首批工厂员工由红杉学院的教职员带领,开始在汉福德培训资源中心学习由加州就业培训局(ETP)资助的领导力和团队培训课程。
 
  据悉,FF新招聘的技工每组20-25人,会进行40小时的团队建设、决策、问题解决和领导力技巧培训,以适应先进制造基地的工作需要。此后,工人们将在汉福德工厂进行进一步的应用制造岗位培训。据汉福德市当地媒体报道,FF工厂将为该市提供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
 
  按照官方的规划,FF的首台量产车FF 91将在汉福德工厂诞生,而广州南沙工厂将为FF的中国本地化生产和后续产品的制造提供了产能保障。目前,FF在美国加州汉福德和广州南沙同步推进两大生产制造项目。
 
  美国工厂量产推进的同时,业内对FF国产的时间节点也十分关注。在恒大入主后,后者以及其关联公司在国内创办的公司,均纷纷更名恒大法拉第未来。比如,此前FF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曾以3.641亿元的价格拿下广州南沙区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地块用途是二类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7月24日,其已经率先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
 
  8月中旬,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恒大法拉第集团的董事长彭建军在揭幕仪式上表示,恒大法拉第中国集团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按照他的说法,恒大法拉第中国对于未来的规划已经有了明确的量化目标:公司计划在全国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以及入门级市场。
 
  但是,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受政策影响和波动十分大的行业,政策的任何调整,都会造成行业的波动甚至洗牌。恒大法拉第未来的“十年规划”以及500万辆产能规划,也因此受到业内的争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