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首个“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巴基斯坦风电二期项目顺利收到首笔电费收入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能智库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04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 中巴经济走廊 巴基斯坦 风电

8月28日,巴风二期项目公司收到购电方巴中央购电局CPPA(G)支付的首笔电费,这是巴风二期项目自6月份进入商业运营以来的第一笔电费收入,标志着集团首个“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开始产生经济效益,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发电已超1.1亿度,各项运行指标良好,项目进入了良性循环。

巴风二期项目于201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由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在总承包商项目部根据项目工期节点要求,统筹安排,不懈努力下,各项里程碑节点均提前完成,比电网公司要求的并网时间提前百天进入商业运行。

早在项目投产发电之前,考虑政府大选、电力三角债导致电费回收形势严峻的条件下,项目公司提前筹划发电后的电费回收问题,参考巴风一期电费回收的经验,同购电方建立完善的电费支付与回收流程。一是做好并网调试期的发电计算,并确定测试期的电费单价,确保项目发的每度电都得到认可,颗粒收仓;二是确保商业运营后的账单及时提交及认可,保证在账单提交审核之前,购电方基本认可我方的账单。

通过前期富有成效的沟通,8月15日,购电方全额批准了测试期和并网发电首月6月份的账单,并随后成功收到近200万美元第一笔电费,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电费回收开端。首笔电费收入极大的鼓舞了项目公司团队的信心和士气,项目公司将再接再厉,完成从建设到运营的身份转化,继续做好公司在巴基斯坦市场的“试金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