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LG化学公司将出资16.3亿美元在波兰开设欧洲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工厂

日期:2018-09-05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05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LG化学 续航里程 捷豹

   LG化学公司将于今年在波兰开设欧洲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工厂。该工厂将雇佣2500人,LG化学计划为弗罗茨瓦夫市附近的新工厂投资16.3亿美元。
 
  据悉,制造电池所需的锂和其他原材料前期将从LG韩国母公司进口,随后将从波兰供应商处购买。
 
  弗罗茨瓦夫距离德国边境190公里,具有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不出意外LG波兰工厂的主要产品将供给大众、戴姆勒等德国客户。此外捷豹、雷诺-日产等汽车品牌也将成为LG的主要客户。此前大众集团宣布到2030年为零排放汽车投资逾200亿欧元,并在2025年前使电动车年产能达300万辆。
 
  不过,LG化学新工厂欧洲最大工厂的地位或许不会维持太久,如果瑞典NorthVolt公司的电池厂项目得到足够的资金支持且生产能如期进行,那么该电池厂的年产能到2023年将达32千兆瓦时。
 
  今年7月,宁德时代与德国图林根州州政府签署了一份投资协议,宁德时代将2.4亿欧元在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市设立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将分两期建设,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与生产,计划于2021年投产,2022年达产后将形成14Gwh的产能,有望为当地提供约600个就业岗位。
 
  伴随电池巨头纷纷在欧洲建厂,未来欧洲电池市场的竞争也将变得更加激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