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会泽大海梁子风电场荣获全国“5A”称号

日期:2018-09-05    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十四局  作者:王梅芳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05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装机容量

日前,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全国风力发电技术协作网评选认定,由公司市政公路事业部承担施工的云南省会泽县大海梁子风电场(48MW)项目荣获最高级别的“5A级风电场”荣誉称号。

大海梁子风电场项目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大海乡内,北起三道坪,南到白龙潭丫口,海拔介于3500~3700之间,工程规划为1×50MVA主变压器,建设24台2MW风电机组,装机总容量为48MW。项目包括基础环与塔筒供货,部分设备、材料的采购,场外道路改扩建、场内道路主线与支线、集电线路安装、升压变电站土建及设备安装、发电设备吊装、植被恢复等工程。

自2013年3月29日项目正式开工以来,项目管理人员充分利用现场施工条件,积极配合业主优化工程方案,克服了高海拔、低气压、极高风速、低温结冰、山高路险、大件运输难、设计图纸滞后等困难,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稳扎稳打,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安全、质量、进度上严抓细管,使工程按照计划顺利推进。项目部于2014年6月25日顺利完成24台风机吊装,2014年8月8日完成首批机组并网发电,2014年8月20日圆满地实现了建设单位的并网发电目标。

实施过程中,项目部按照云南区域性项目的管理要求,精简高效地设置组织机构及配置管理人员,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培养了一批适合区域性项目特点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通过对发电量、年利用小时、年平均风速、风机利用率、检修等5个大类13项指标的综合评比,全国荣获5A级荣誉的风电场有66个,云南省有4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