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斗顶山风电场获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4A级称号

日期:2018-09-05    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十四局  作者:李嘉晟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0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斗顶山风电场 风电场 风力发电

8月29日,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全国风力发电技术协作网联合主办的全国风力发电技术协作网年会传来喜讯,大理聚能投资有限公司斗顶山风电场评定为2017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南方地区云南省滇西地区)AAAA级风电场。

今年,全国风电运行统计指标对标结果首次采用A级评定。全国共有39家风电投资(集团)、新能源公司所属的1615家风电企业参加对标评比。统计指标包括风能资源指标(年平均风速)、电量指标(发电量、上网电量、购网电量、年利用小时数、弃风电量、弃风率)和运行维护费指标(单位容量运行维护费、场内度电运行维护费)五类13项指标。

近年来,聚能公司在控股公司领导下,以经济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一、主动参与电量多边交易平台,争取最大的发电份额;二、生产管理人员、一线员工抓实发电量指标不放松,争分夺秒争取上网电量,最大限度减少设备损失电量;三、重视设备的维护力度与维护实效,“见缝插针”地利用小风天气对风机的小故障进行检修,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机组高效、可靠、稳定运行;四、利用先进设备,提高巡检力度,在日常设备巡视检查中,引入无人机巡检模式,对集电线路及风机叶片、机舱、塔筒等高空部件进行检查,做实做细巡检工作;五、推进设备技术改革创新,通过召开设备运行专题分析会,定期对设备频发性、群发性和疑难性故障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解决难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