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到2030年亚洲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将达100吉瓦

日期:2018-09-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 风力发电

  根据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预测,到2030年,印度的海上风电能力将达到30吉瓦,与中国相当,占亚洲经济体设想的100吉瓦容量的30%。
 
  此外,到2030年,中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也有望达到30吉瓦,韩国18吉瓦,日本10吉瓦,台湾地区5.5吉瓦,印尼、菲律宾和越南总计达到6.5吉瓦。
 
  到2022年,印度已将海上风力发电容量目标设定为5吉瓦,并在此基础上建设,到2030年达到30吉瓦。2018年4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邀请有兴趣的企业参与西海岸1吉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发。
 
  共有34家公司响应了这一呼吁,包括一些国内知名企业,如Sterlite Power Grid,Inox Wind,Suzlon Energy和Mytrah Energy。
 
  此次竞标还吸引了外国参与者,如Orsted,Alfanar,Deep Water Structures,意昂集团,Terraform Global,麦格理集团,壳牌和Senvion。
 
  到2030年,亚洲经济体将累积建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00吉瓦。报告中认为,海上风电开发有可能达到与陆上风电相同的成本效率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