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工信部发布首批动力电池 回收合规企业名单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2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电池回收

  9月5日,工信部发布了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现有5家公司进入公示名单,分别是浙江徽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贑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荆门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工信部按照《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依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经企业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将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予以公告。
 
  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使得动力蓄电池回收业务需求也逐渐增大,据资料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199万辆。为此,不少行业专家根据企业质保期限、电池循环寿命、车辆使用工况等方面推算,2018年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将进入规模化退役期,动力蓄电池回收市场将面临快速增长。此次工信部以发布“白名单”的方式将合规企业予以公示,将有助于规范行业内标准,加强废旧电池循环再利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