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洋山港海事局保障临港海上风电一期项目第一台风机成功安装

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水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3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机

  近日,临港海上风电一期项目第一台风机成功安装,标志着临港风电一期工程完成了水下施工环节,进入了设备安装调试新阶段。临港风电项目是国家级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位于上海南汇嘴东侧海域10公里到16公里处,总装机量为200.8MW,预计年上网电量53440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上海市电力供应结构、改善上海市电力供应状况不仅对保障上海市及周边区域电力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也对促进节能减排的目标有着重要作用。
 
  在该项目施工过程中,洋山港海事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该市政民生工程安全顺利推进:一是要求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确保施工安全;二是对拟进场的施工船舶开展船舶安全检查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核查相关证书、船员配员、船舶消防、救生、航行关键设备和船员操作能力检查,严把船舶“准入关”;三是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针对杭州湾水文特点和今年气象状况,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障“温比亚”等台风期间和大潮汛恶劣气象水文环境的施工船舶管理; 四是督促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开展内部安全培训和安全演习演练,提高应对水上突发事件能力。
 
  接下来,洋山港海事局将继续对该重点水工项目做好监管和服务,督施工作业方落实好相关的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施工作业顺利进行,保障辖区通航安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