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再失大将!特斯拉全球财务与运营副总裁将离职

日期:2018-09-13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3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电动汽车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全球财务与运营副总裁Justin McAnear即将离职。资料显示,在2015年从苹果跳槽过来后,McAnear是直接向特斯拉CFO Deepak Ahuja汇报的最高级别管理人员之一。
 
  这是特斯拉近来离职的又一大高层。9月9日,,特斯拉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Dave Morton)在上任仅仅一个月后宣布已辞职。莫顿在声明中称,他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公众对特斯拉的关注度,以及特斯拉的发展速度 都超出了他的预期。
 
  “自从我8月6日加盟特斯拉,公众对特斯拉的关注度,以及公司的发展速度,都超出了我的预期,这让我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未来。” 莫顿说道,“(但)我要强调的是,对于特斯拉的使命和未来发展前景,我深信不疑。另外,我对特斯拉领导团队及其财报结果并无异议。”
 
  8月31日,据新浪汽车援引彭博社报道,特斯拉首席人事官加布里勒·托勒达诺(Gabrielle Toledano)也将离职。51岁的托勒达诺是特斯拉职位最高的女性,她直接向马斯克汇报工作,也是今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少数与之同台的高管之一。但就在股东大会之后,马斯克宣布裁员3000多人,约占员工总数的9%,希望以此提升盈利能力。
 
  特斯拉证实她正在休假中,但没有说明她返回工作岗位的具体时间,也没有解释清楚托勒达诺是否是永久离职。不过,据报道托勒达诺已经证实自己将离职,但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
 
  9月7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与喜剧演员乔罗根(Joe Rogan)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网络直播,并在期间吸大麻、喝威士忌。这段视频迅速在Instagram和其他热门应用上传播开来,引起了广泛关注。
 
  几位华尔街分析师呼吁特斯拉任命另一位高管,要么取代马斯克担任首席执行官,要么在公司努力扩大生产、并可能筹集更多资本之际提供更多支持。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Joseph Spak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马斯克参与到公司事务中至关重要,但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是,特斯拉需要一位拥有强大的运营背景、可以帮助特斯拉从创意转向执行的高层。”
 
  Consumer Edge机构分析师詹姆斯艾伯丁(James Albertine)表示:“我们一直在呼吁一位联席首席执行官或首席运营官协助特斯拉梳理领导架构,并以此确立特斯拉的文化。”
 
  “许多人问马斯克是否仍然是特斯拉最好的CEO。或许他是最好的首席营销官,而特斯拉需要一位强有力的新CEO。” 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说道,“关于特斯拉有很多谣言和问题,我们对特斯拉的股票持怀疑态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