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丰田将与吉利分享混动技术

日期:2018-09-13    来源:蓝鲸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3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混合动力 新能源补贴

   9月13日,丰田汽车称准备与中国分享混合动力汽车引擎技术的细节,洽谈将其混合动力系统授权给吉利。
 
  早在8月27日,在中国青岛举行的丰田电动化技术交流会上,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曾向媒体透露,丰田汽车正在通过其中国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合作伙伴科力远,与吉利汽车合作推广混合动力技术。
汽车
 
 
  众所周知,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较成熟,并拥有技术专利。早在1997年,丰田就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成为世界上最早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如今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III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多款车型都有配备混合动力版本,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目前丰田汽车在国内投放的混合动力车型主要有普锐斯、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凯美瑞双擎。
 
  而吉利新能源主要是纯电汽车以及沃尔沃的48V轻混技术。拥有混合动力系统技术,无疑有利于公司获得更多样化的新能源技术。
 
  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退坡,新能源技术路径将呈现多元化。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占比达到8%,2025年升至20%,2030年再提升至2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